夏目嘎丸

【清安】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1-3

【清安】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1-3


*大学paro,以日常琐碎的小事为主

 

 

 

1

加州清光最开始注意到大和守安定是在开学的第一天领房间钥匙的时候

发放钥匙的前辈们都向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新生们也都因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而开心地回应着,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活力

只有大和守安定一个人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报上名字拿完钥匙就转身离开,跟周身的氛围格格不入

排在他后面的加州清光因此注意到了他

 

明明笑起来应该很好看才对,那个人,清光不知道为何有了这样的想法

 

 

 

2

基本在外留学的各国学生都会有交流群,清光在不算多的群成员里找到了大和守安定这个名字,然后发了好友请求

因为安定并没有在群里说过话,所以清光顺手翻了一眼目前能看到的动态,非常之普通

不像其他同是新生的好友们在动态里疯狂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心情,安定只是发了一张校门的照片,配了一句“新生活”,特意没有拍进去学校的名字,而且连定位都没有加

“真是奇怪的人啊…”清光在床上翻了个身,小声嘟囔着

清光本以为安定是不太看社交软件的那类人,没想到过了几分钟好友请求就被同意了

点开对话框,也只有一句“对方已经同意您的好友申请”

“糟糕了,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啊…”清光打了几个字又因为觉得不合适删除掉,如此重复好几次之后,他放弃般地扔下手机,躺平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咦,没记错的话他的宿舍楼好像有食堂来着…”清光喃喃自语道,“那就换个地方去吃个早饭好了”

就这样下定决心的清光完全无视了自己住的这栋宿舍楼也有食堂的事实

 

 

 

3

第二天早上,清光比平时早了十分钟起床,赶到另一栋宿舍楼的食堂

他打着哈欠在门口刷了卡,环视了一圈食堂,果然看到安定一个人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吃着早饭

还好他也是早课,来的路上突然想到对方如果没有早课自己岂不是白来一趟的清光长出了一口气

清光背着书包走到安定坐的地方,开口问道:“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因为听到了母语,安定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可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清光已经放下书包去拿食物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吃着面包的安定这么想着,明明有那么多空桌子却非要坐在这里

这么想着的时候,清光已经端回来了一碗牛奶麦片,一盘炒鸡蛋和一个巧克力碎片麦芬开始吃了起来

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吃着东西

其间安定一直盯着窗外发呆,清光也没有去打扰他,两人吃完之后各自去上课

应该没有吓到他吧,课堂上的清光这么想着

 

接下来的几天,清光也和安定坐在了一起吃早饭,不过两人除了打招呼之外就几乎没有交谈过

安定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不过人在他乡,能有个来自本国同学的陪同,总还是会给人一些安心感

“最近真的好累啊”清光突然开口道,“艺术史的阅读量好大啊,头都读痛了还读不懂”

没想到他会和自己搭话,安定随口应了一句:“那还真是不幸啊”

“是吧!”得到了回应的清光继续说道,“我既不喜欢艺术,对历史也没什么兴趣,当初到底是为什么选了这门课啊?刚开学就每节课都有几十页的阅读量,这只是个100级别的课程就不能对我们好一点吗?要不是任课老师被分配成我的指导教授,我早就退课了…说起来为什么他会是我的指导教授啊…明明我入学时候选的专业是神经科学来着…”

对着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也能抱怨这么久,真是个奇怪的人,安定这么想着,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果然很好看啊…”看见这幅场景的清光愣了一下,小声说道

“嗯,你说什么?”安定因为没听清而问道

“不,什么都没有”


------------

被之前的评论推荐了一首歌叫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去洗衣服的路上单曲循环的时候开了这个脑洞

非常感谢那位小伙伴【90°鞠躬

这首歌来讲的话毫无疑问两个人已经结束,不过这篇文章的结尾我还没想好,因为目前设想出的HE和BE场景感觉都不错的样子,还在纠结要以哪个结尾

清光那一大段抱怨是我个人的私心,艺术史当初真的把我折磨得死去活来,不过其实课和老师都很有意思,就是把那一堆知识点全部分门别类准确对应塞在脑子里对我这个社科专业来说简直是巨大的挑战

文中的大学借鉴了我自己的大学,因为学校全是那种古旧的红砖建筑,层高不超过7层,有的建筑甚至是从18xx年保存至今的,踩上去木地板都会发出声音的那种

而且现在正是最美的季节,学校里的两个湖都很清澈,映照着红黄绿三色的秋叶,每天走在路上都会感觉很幸福,不开心的时候只要看看学校的景色,心情就会好起来

冬天下完雪之后,所有的建筑上都会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给人感觉无比静谧,像是在梦里一样

而且可能是气候原因,基本每天晚上都能见到火烧云,漫天都是柔和的粉色或者艳丽的金色

写了这么一大段看来我真的好爱我的学校啊

不过虽然被拿来当背景但我们学校其实是个女校来着hhh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